close

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二月堂→三月堂→志津香釜飯→黑門市場

 

  經過一晚的宿醉(ㄟ...)早上有點小賴床,梳洗一番拿著飯店附的餐卷去樓下吃早餐,菜色很簡單但是可以吃到飽,我拿了好幾次,吃飽後就準備上路了。

  先前剛到大阪時有在某站先買了斑鳩一日卷,今天一入站就開始使用,從西佳飯店出來是長堀橋搭長堀鶴見綠地線至心齋橋轉御堂筋線,在坐到日本橋那裡換近鐵,一開始還出站,上去就看到黑門市場,不急,奈良回來再來逛。

  本來是跟著一組韓國人一起走的,他們看起來似乎(蝦猜)也要往奈良去,我則一樣秉持著找不到就逛市區的心情前去,沒想到還是被我自己研究出來一組路線,但事隔一年回來寫部落格還真的忘的差不多了。

  到了近鐵之後,持有斑鳩卷所以不需另外買票,直接進站,在車上也剛好被我找到一個空位,※就這樣帶著宿醉的頭腦搖晃著坐達目的地

  我沒有看過鹿男,但我卻是真心的想來奈良一訪,甚至是一宿。奈良曾經是日本首都,市內保存許多裡史悠久的古寺,也有許多大型的木造建築。一出車站印入眼簾的是明媚的山色,歷史文物保存相當完整。

  今天就是好好的走路吧!全程不搭公車,一出站後拿起地圖按圖索驥,慢慢的走向目的地,一早來就有人潮,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興福寺,中金堂在修復中,所以又被包起來了,我只參觀了寶藏院,裡面約有十尊左右的神像,年代看起來真的就很久遠了,下面的力排有解釋出產年分,真的是千年古物,令人為之驚嘆,說不出來的感動,但光這樣就能看出日本人把歷史文物保存的多麼良好。寶藏院說真的很小,非常小,神像只放一排,看完那一排就可以出去了,但是帶來的感動是綿延不絕的。

  出了寺我在旁邊的售票處也買了兩個御守,一個是烏龜的祝長壽,這個我送我媽了,另一個是葫蘆的晶瑩剔透,這是我這幾天下來看到比較好看的御守。價格比一般的稍微便宜。

  參觀完後一路往前行,路途中真的好多好多鹿,簡直就是鹿的動物園了,蠻多人買鹿餅餵食,但我真的不想讓我這一次旅程裡身上都是鹿的口水味,而且住的地方又不能洗滌衣物,以至於我很早就決定我不幹這樣的事。

  途中經過了奈良公園,往前一直直走就是春日大社,先到東大寺去參觀,東大寺真的很大,宏偉肅穆,遊客真的很多,我在門前撚起一柱香,祈求來日平安順利。

  進了寺內是可以拍照的,大佛真的好大,抬頭觀望真的很感動,怎麼有一個國家可以把歷史文物保存的如此完整呢?走到後方有一個柱子很特別,裡面有一個小洞可供人爬進爬出,我看到很多小孩子在那裏鑽來鑽去。

  出來後又往前去了春日大社,年代感覺真的好久遠,有總深山人不知的感動。走到這遊客就沒有東大寺來的多,可能比較裡面也比較遠,但是這裡古蹟蠻多的,春日大設有名的石燈籠,每年二月和七月都會點燈,那時候應該蠻漂亮的。腳力還夠又往上去了夫婦大國社,這裡人跡越來越少,走到有點毛毛的,參拜完就趕快往回走去。

  本來想去若草山的,但好像看到閉山二字只好作罷,中間又繞去了二、三月堂,可及之處都是美景,整個重點區域玩玩也差不多下午一兩點了,準備來去尋找志津香吃牡蠣釜飯。沿著東大寺旁邊走去是奈良庁,邊走邊逛都是人潮,這時候東大寺比來的時候人更多了,我則心心念念著要吃午飯所以沒多逗留,找了一陣子終於到達了目的,結果排隊的人好多。

  想說時間也不敢就跟著人家排,後來發現我的前後左右都是台灣人,邊排還跟後面一組台灣人一同聊了起來,真好的一對小夫妻,年紀跟我一樣也結婚一年了,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就已經選好餐,所以到我們的時候差不多等個十分鐘就可以吃了,但是我可是整整排了一小時。

  這裡的釜飯可都是現點現做,每一道上桌的時候都是熱騰騰,讓你物有所值的感覺。翻開鍋蓋那剎那,我真的快哭了,超愛吃蚵仔的我在這裡吃的每一顆都是台灣的三四倍大,保水度又夠不會乾乾扁扁的,每一粒都是新鮮水嫩的海味,真的是.......排了那麼久終於有值得的感覺。

  除了那個怪怪味道的味噌湯,這個套餐我可是吃到翻過去,來日本我吃的飯真的比在台灣吃的還要多阿。一邊流著口水一邊盤算明年的行程一樣要把他排入。

  用完餐後和那對小夫妻一同漫步在回程的街上,而他們倆還要去逛商店街,我則婉拒了,因為我想衝回去黑門市場逛逛。所以簡單流過彼此資料後我們便道別了。

  回程去逛了黑門市場,大部份的商家都在打烊狀態,我澤簡單逛了一下買了草莓等東西,吃的店家真的好多阿,肉品海鮮真的也不貴,可是我已經飽腹了只能抱著遺憾離開,再見;黑門市場。

  回飯店真的累癱了,簡單梳洗一下就休息了,今天也沒去逛道頓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