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京都→鞍馬→貴船→奧宮→鴨川→跳烏龜→居酒屋

 

  昨天太疲憊了,今天比平常晚起來,一樣在餐廳用完豐盛的自助早餐便收拾行囊退房往京都出發,一路上都在盤算到底今天要排甚麼行程,到了京都車站難掩興奮的拍了張照,終於....回來了

  為了今天的行程我實在太煩惱了就跑到二樓的觀光局去詢問,請他們找一個會說中文的小姐來結果講的超不流利,我只好隨便選了兩個點請他幫我規畫,一是鞍馬,二是高雄,結果他拿了一張鞍馬和貴船的徒步地圖劈哩啪啦的告訴我去法,但從頭到尾都沒提到高雄二字,要不是我最後有在多問一下高雄怎麼樣,想必他已經被完全打入冷宮,小姐的意思應該是這個時節去高雄真的沒甚麼看頭吧!

  鞍馬是我在美山當天聽到一個台灣人說想順道去看的,之後這名字一直存在我腦海裡打轉,今天剛好沒事又拿到一個不怎麼完整的資訊,那就去看看吧!來挑戰一下木之步道從鞍馬走去貴船。

  爬文時有聽人說過女生最好不要一個人去爬鞍馬山因為很陰,但我算算時間爬的時候是正中午陽氣正旺應該還好,此時冒險犯難想屢創佳績的白目性格又冒出來,到了出町柳又搭乘了第二天的叡山電鐵,只不過這一次方向是往鞍馬去,乘坐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免得坐到八瀨山口去了。

  天氣陰陰的,但是風景很漂亮,途中進來一個穿和服的女士後面還跟了像保鑣的人....怎麼回事?以前似乎有聽說日本有錢人參拜時好像都會帶一個隨從,所以我現在是親眼見到的意思嗎?

  車子行駛的蠻穩的,一路上山色非常雅緻,車上的人感覺也是很興奮。到了鞍馬站後,一出站就看到巨大的天狗,照例拍了一張,代表我有來過,便開始今天的行程。

  從站裡走到山門口約15分鐘,也只不過到門口而已,如果想要參觀由崎神社可以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到鞍馬寺金堂,本來我是預備計畫要搭纜車上多寶塔的,誰知道一下就過了仁王門,而且那個人也似乎無意跟我說要我搭纜車,所以我只好用爬的.......

  不過也好險用爬的,可以看蠻多東西的,雖然在走的時候還是有一點小抱怨;但這裡的空氣真的很棒,我在台灣真的很少有這樣大口呼吸的機會。

  爬了一陣子,走了不少階梯,終於爬到了本殿,裡面是禁止拍攝的,但是很有味道,很安靜,很肅穆,很雅致,很莊重。別於幾天前的廟院,今天的廟宇雖然不大,不豪華,不氣派,但是卻讓人很舒服。

  參觀了一下出來後便開始今天的漫漫長程。真的決定要從木之步道一路走到貴船,在旅遊局拿到的資料的圖感覺好像沒有那麼遙遠,其實可以挑戰看看,就這樣幫自己不斷打強心針,今天的旅程就開始了,爬的過程因為有點下雨所以濕濕的,可是真的很感謝媽媽幫我買的那雙鞋,很止滑也很好走路,所以我在爬的過程中省了不少力氣,但過程中我的Line鈴聲一直響起,都不想接,因為這樣的路程感覺一分神就會摔得很慘,不想拿自己性命開玩笑還是專心的爬。

  爬到魔王殿也不到一小時,途中一點陰森可怕的感覺都沒有,真的不是很知道魔王殿這個名稱是怎麼來的,有人說你要去一間廟你也不去查一下他的歷史淵源,這樣寫起來比較有學問,但個人就是不喜歡那麼做作的形式,我喜歡這裡的風景是當下的,沒必要把過去未來都扯進去增加自己文章內容。

  繼續走下去都是急下坡,坡度落差蠻大的,可是走起來頗為輕鬆。中間還遇到日本的長青登山隊往鞍馬山上爬,真的是辛苦了。

  沒多久聽到水聲後難掩興奮,因為知道貴船要到了。越往前行,水聲越清楚,但雨也越大,氣死我了,每次帶傘時都沒下雨,但沒帶時偏偏給我下很大。到了貴船的登山步道口,離沒多遠就是貴船神社,在那裏買了門票後順便買了一把傘,坐在涼亭裡躲雨順便吃我中午在出町柳買的三明治,很幸運的還有看到一對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貴船真的太夢幻了,雖然冬天光禿禿的蛋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休息了一下便往奧宮走去,離貴船神社至少有兩公里的距離,越往上走人煙越少,但是走起來很舒服。奧宮其實沒甚麼看頭,如果你很想征服貴船的話再去走就好了,我是時間還多晚上也沒排行程,所以加減走上去,而且一路上風景真的很美,所以沒甚麼差。

  之後走往貴船的電車,其實途中有巴士可以搭到貴船口,可是風景太美了還是決定花20分鐘來散步。一天走下來疲憊感真的不多,可能本身也常在走路,所以這樣算小case,回到出町柳走下鴨川步道去看看,才看到烏龜可以眺,用傘測了一下水深煙不死人後,我決定了我這一次要完成的夢想之一,跳烏龜。

   哈哈~~其實幅度蠻大的,彈跳力不好的建議別試了,很容易跳歪掉。

  回到車站後去了一間小店點了簡單的三明治佐海鮮醬料和一杯啤酒,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