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嵐山→清涼寺→祗王寺→化野念佛寺→天龍寺→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

 終於;行程到了倒數第二天,打算在過今日後做好收心準備,在這充滿底蘊城市裡放蕩流連,多希望把這十天都好好的留給她。

  再用過簡單的咖啡廳早餐後,便往嵐山嵯峨野出發,因為我住的地方離車站較近,搭乘Jr會方便的多,便捨棄了在四条大宮搭乘路面電車的機會,省時有省時的好處,一出站外便往最遠的化野念佛寺出發,過了鳥居本便是清潼道,那裏有個步道可以通往高雄。

  今天的行程on在嵐山,準備把充裕的一天都留給她,細細品味這美好的城鎮。出了車站後往大覺寺和鳥居本方向前進,因為不認識路中間還有一點點小迷航,所幸很快就有了方向感,往化野念佛寺中還跟兩位女學生問路,牠們很樂意的指出方向給我。

  途中經過了清涼寺就順便進去拜觀,一大早遊客並不多,加上這裡不如天龍寺等有名的大寺院,所以環境相當清幽。梅花點點繁開,拍起照來特別雅緻,走走看看便往目的地繼續前進,結果又讓我看到祗王寺的指標,想說既來之,就去看看吧!

  祗王寺是一間很小巧的寺院,裡面種滿的青台,是這幾天下來看過最綠的寺院,這裡寂靜又充滿生機,顯然是有人刻意打造的庭院。我還滿喜歡的。雖然小可是很舒服。

  出了祗王寺一路向北繼續往念佛寺前進,日本街道都各有風景,乾乾淨淨令人流連不停,快到祗王寺時經過一家很特別的手工藝品店,是人形繭的藝品店,很別致,想說等等回頭時在順道來看,所以暫時不刻前去。

  到了念佛寺口有一條長長的階梯,得先爬上去才會到達他的門口,來的時候有稍微查了一下資料知道他是以前為了幫一些無名屍有一處安身的地方而建造的寺廟,所以這裡還蠻多墳墓的,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怕,可是進去後完全是另一種感受。

  這是一座很莊嚴的廟宇,裡面供奉的石佛相當壯觀,參拜的人也不多,往後山走也有一處竹林步道,但這裡的步道可以讓你拍得很開心,因為一個人都沒有,過了竹林是一整片的墳墓,還有一座六面地藏,我看到有人是六面地藏每一面都拜,然後嘴裡念了一些咒,我也跟著仿效。

  在走下去也不太好所以我又返回前院去看石佛,能看的地方不多但是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憩一下。因為很安靜。

  時間差不多後我便起城往回走去朝渡月橋天龍寺出發。剛剛來的時候經過的繭村就順道去看看,二樓是店面,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繭型,有人物,有動物,真的又別致又可愛,老闆娘還有老老闆娘很親切的要我盡量拍照,接著又奉上一杯熱茶和金平糖,如此驚豔的服務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所以我後來選了一隻小兔子,日本人應該很愛兔子吧!到處都可以看到兔子。老闆娘還幫我包的漂漂亮亮的送給我自己。

  告別了這樣熱情的一間小店,我往渡月橋方向走去,今天是假日人很多,超極多的,才十一點多野宮神社充滿了遊客,稍微逛了一下就到大街上去找午餐了,之前在美山有遇到一位同鄉牠跟我說嵐山的一間自助家庭餐館很不錯,裡面沒有台灣人,很推薦我去吃,所以我這次到訪也尋足跡去看看遇不遇的他說的餐廳,結果真的在天龍寺門口那附近遇到,那時候都沒人所以不必等,天龍寺逛完我就去吃了。

  等候帶位時看到二樓餐廳裡滿滿的人,真的一個台灣人都沒有耶!檯面上很多自助的菜色有煎蛋、煎魚、炸物、生菜沙拉、醬菜'烏龍麵、咖裡、湯豆腐、味噌湯,還有甜點和一堆我講不出名子的東西。口味繁多,很適合多樣化的人,我超喜歡這家店的,因為好多青菜。

  我至少取了三次,京都的湯豆腐果真名不虛傳,本來我還怕味道太淡,可是他很純很嫩,配上佐料真是口感豐富的一品,其他菜色都是很家庭的暖心料理,有冷有熱用餐時間是一小時,東西沒了就是馬上補,並不會有吃不到東西的顧慮。這樣一個人也不過1900的日幣,比前幾天吃的都還划算。

  用完餐後沿著渡月橋走了一遭,還吃了新八茶屋的冰淇淋跟京豆庵的冰淇淋,新八茶屋整個大勝,口感濃醇又不膩,雖然中午剛吃飽還是很意猶未盡。這間就是榮登我此行京都的第一名。

  沿著渡月橋走,風景相當肅瑟,可是是冬天吧!色彩不是很鮮明,加上沒有雪感覺真的是光凸凸的一片,可是走在這裡真的也是一份享受,漫步在波瀾的山色裡,大衍川波光粼粼,走過去愜意自如。

  走回嵐山大街上要回去搭JR,已經下午三四點了,音樂和博物館外頭有個街頭藝人在表演,看了一下就進去音樂和博物館了,也實在沒甚麼好逛的,今天就提早回去車站周邊買東西和逛街。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和陳妞妞約好要一起去天滿宮參加女兒節,早晨還要一起去吃早餐,所以蠻期待的,希望可以順利平安的度過最後在日本的一個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