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車站→伏見稻荷神社→三嶋亭→錦市場→大阪→西佳→道頓掘→心齋橋

  今天天氣很不好,一早就飄著小雨。多虧雅嵐;今天的退房很順利,按照原訂的計畫把行李寄放於新阪急旅館,因為兩天後會再返回這裡住宿,所以盡量讓身上輕便一點,不用拖著行李跑來跑去。(我真該去學一下日語的) 

  背著紅色小背包,帶著一些盥洗用品和衣服,便開始一天的行程。今天是搭JR到伏見稻荷去看紅色鳥居,就是藝妓回憶錄裡小百合奔跑的場景,因為太美麗了所以吸引了非常多觀光客造訪,我到達的時間約八點左右人潮不算多,加上天氣陰雨不斷,所以遊客數感覺比平日少更多了。

  出了站在旁邊的商店買了一瓶熱茶,這樣的天氣來杯熱飲暖暖手,真的太冷了。沿路店家都還沒開門,我慢慢逛到伏見大社門口,這裡是乞求豐收的神社,所以很多公司行號,還有商人都會來這裡捐獻奉納,所以有一排的鳥居都是這樣來的。

  今天的目標是攻頂,,拍了電影裡很有名的紅色鳥居(兩排走到最後會合而為一),便往上走去,剛開始顏色都還很鮮豔,走到最後都變成石頭色的鳥居了,登頂的人不多,但是有打照面遇到都會很有禮貌的問早,讓我一個台灣人好甘心。

  而且所有來爬山登頂的都是日本人為多,偶爾有歐美人士,但是就是沒有台灣和大陸人,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想去哪就去哪,去了漂亮的地方還可以安靜的享受著舒適的氛圍。這是我這六天下來的感想。

  但鳥居也太多了吧!爬到一半覺得好膩,而且有岔路所以蠻擔心走錯的,途中問了一個老伯,雖然語意不通,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比手劃腳著,約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看到山頂的標示,其實不是很特別,但是攻頂就是覺得暢快。

  下山後經過街道,很多賣食物的攤販和店家,要不是中午已經預訂了三嶋亭,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在這裡解決午餐。

  匆匆的趕回京都車站,坐地下鐵到四条河原町,再衝到三嶋亭店門口,時間被我抓的剛剛好,一到店門口便寫了我的大名,帶位阿伯訓練有素的帶我到樓上,我被安排在包廂內,需多加一千日幣,不過無所謂,人生難得痛快吃ㄧ頓好料,錢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中間先去了洗手間一趟,來日本之後,上的廁所居然都是免治馬桶,剛開始還有點不慣,可是後來覺得很方便,而且三嶋亭的免治馬桶是自動的還有音姬配備,真的是高級到無以復加。

  今天的行程重點應該就是這餐牛肉吧!這也是我這十天來吃最貴的一餐,入席後女將把今天要料理的東西都端了出來,擺在桌上開始烹調,從頭到尾我都不需要動手自理,但也少了一點樂趣。

  食材實在貧乏到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介紹,就是一鍋飯,一壺茶,一盤牛肉和一份菜盤(蔥、洋蔥、豆腐、麩)。那牛肉居然只有單薄的三片,雖然在台早已聽聞了這餐的分量,但實際看到還真的是很吃驚,讓我覺得身在台灣真的好幸福,吃的很盡興。

  女將先把蛋打散給我當壽喜燒的沾料,在台灣也是這樣吃的,在亨煮牛肉的鐵盤上先炒糖,再把一片牛肉放下去料理,加上獨門醬汁(應該吧?)繼續翻炒,這裡的牛肉是全熟的,因為再台灣吃牛肉我都故意弄七、八分熟,吃起來不會那麼柴,看他這樣用害我心都涼了一半,心裡想如果花了五千多日必吃了一餐若是不好吃的怎麼辦!

    鍋子此時吱吱作響,香氣蔓延在整間包廂內,我的肚子早已翻騰不已,不停打著飢餓的鼓聲對我抗議。女將把烤好的肉片放入蛋液內,我吃下第一口價值五百台幣的牛肉......

  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入口即化的曼妙感受,以往吃的牛肉真的就是很普通的火鍋肉片而已,原本以為會很乾柴的肉片在口中居然是那麼鮮嫩,牙齒根本不用用力咬合他就在口中慢慢化開了,留下的餘韻讓我好想一口接一口。

  女將此時幫我乘了一碗飯,要我配著吃,在台灣我幾乎很少吃米飯,而這碗飯真的讓我很驚艷,歷歷分明的米粒搭配著肉片真的好好吃。

  這是真心的讚嘆,我不自覺的對著女將說出喔依稀的日文,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很滿意的幫我把配菜也放入鍋內炒,感覺是有順序的放入,因為它邊放口中一邊念念有辭的對我說著日文的數字,雖然聽不懂但還是跟著照念,快要好的時候他用手筆劃了吃的順序,然後筆著桌上的服務鈴示意要我好好享用這一餐,便拉開門出去了。

  我很敬佩日本人服務態度與精神,總知道怎麼拿捏與顧客的距離與分寸,能適時的留出空間給顧客享用美食的從容與自在,讓我很滿意。

  看到女將轉身後,我便自在的烤起第二片牛肉,故意只給他七分熟度,但吃起來的口感和第一片並沒有特別不同,肉的品質的確是好的沒話說,吃著其他配菜,不自覺得又添了一碗飯,慢慢品嚐肉的美味,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話應該就是量真的太少了,讓我這個大胃王吃的很不盡興。(現在想著真的好想衝去吃)

  吃飽喝足後變按了一下桌上的服務鈴,不一會兒門拉開了,女將送上了飯後水果,並把帳單一齊奉上,便退出去了。我看了一下帳單日幣五千多元,心裡還是驚了一下,在台灣從來沒那摩奢侈過,到了國外便放開了。整理了一下衣著便結帳去了。  臨走時,定位的先生還在門口恭送著,服務也太到位了吧! 

  吃完不過才快一點,還不想那麼早去大阪,加上下大雨,便在錦市場逛了一下,走到一家烤牡蠣的攤位便被吸引去了,摸摸半飽的肚子心想應該還可以再吃,又點了考牡蠣和烤干貝,一開始老闆娘還送錯成烤大蝦,不過無礙,吃著熱呼呼的海鮮心裡盤算著後面幾天的行程,京都待久了要換到大阪去覺得蠻緊張的,不知道會有甚麼奇遇。

  回到車站後便大阪方向前進,坐進去車廂那剎那覺得驚驚還是問了一下旁邊的小姐,把車票拿出來給他看,誰知道他好好心跑出車外幫我看牌子,還跟我說要我坐下一班比較快到,我都要哭了我。

  到了大阪後經過了密密麻麻的轉車路線,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寫這篇日記時早已過了要一年,去的方法也忘的差不多了,只確定是很順利的到達西佳飯店,而且飯店是配我給我兩床房,我一個人是怎樣滾兩張床啦!無仿,今天的飯店有配兩天住宿的餐卷,所以早餐也有了下落,飯店蠻新的,比新坂極舒適多了,而且門鎖是使用房卡配備,感應系統比鑰匙安全多了,若是下次有再來大阪應該還是會想選這間飯店入住。

  放好了行李我就去逛道頓崛了,一路上還蠻多夜生活的,跟京都真的差好多,到處都是賣章魚燒的,還有串燒店有一堆下班後的上班族聚集著喝酒吃飯,剛開始看覺得蠻害怕的,但看久也就習慣了,雨越下越大,到了道頓崛趕快衝去賣章魚燒的本家買吃的順便躲雨。等雨小了點又跑去逛心齋橋,通天閣串炸排太多人了就不考慮去吃了,一路上走走逛逛有點忐忑,畢竟這裡的環境和安靜的京都完全不一樣阿,稍微逛了一下又走水晶地下道回去旅館了,上去平地時有點小迷路,問了兩個日本女生卻無解,而且我還沒開口就被他們揮手拒絕,害我更想念京都了,京都人比大阪人和藹多了。

  就這樣,自己摸索了一下沒多久就找到旅館,好險。

  在飯店內拿出在激安裡買到的8%水果酒,還有巧克力,就這樣邊喝邊想明天去奈良到底要怎麼去,然後一邊又很懊悔的來到大阪,我真的好想回京都阿。有人說旅遊就是這樣難免會碰到不順遂,可是人家真的對京都就是念念難忘,雖然只有住兩天就要回去了。可是還是覺得很想在京都多排兩天。

  酒精濃度似乎太高了,喝完兩罐居然昏昏欲睡給他睡死了,到了半夜三點起床吐,順便洗澡,得不償失,下次不要喝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