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三間堂→智積院→清水寺→地主神社→二、三年坂→寧寧之道→高台寺周邊→美美卯→四条河原町

 

  今天終於要去清水寺周邊了,這次規劃來日本時,就把清水寺放在必去的點內。十年前的印象真的太好了,我到現在都還有記憶,所以此行非要好好的給他走上一遍才值回票價。

  早上依然起了個大早,省時間就沒有吃早餐了,直接坐到三十三間堂門口,但是時間還太早沒開門,就先到智積院去逛逛(其實是小迷路)。晨間的智積院很安靜,除了零散的幾個路人進去逛逛之外,大部分都是裡面的和尚。

  日本人看到人都會打招呼,在異鄉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窩心,前庭栽種了好多顆梅樹,這裡的梅花開的比天滿宮漂亮,清幽的環境不似天滿宮擠滿了人,賞花本應慢調進行,旦人多的地方卻無法盡情所欲。

  在智積院逗留了不少時間,便轉向往三十三間堂去了,三十三間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外部我只拍了三兩張,感覺庭園造景跟西本願寺有點相像,進到內堂後是要換拖鞋的,穿著拖鞋很滑很不好走,我還看到有人把鞋子脫掉說。

  裡面有好多尊佛像,年代十分久遠,有的都被香薰的黑黑的了,一整排擺放在一起十分十分壯觀,可是不知道位什麼沒有很震撼的感覺,可能是太多尊了造成我精神麻痺了吧!

   有時候外國人真的很吃虧,因為聽不懂所以很容易不小心觸犯到他國的禁忌,比如說台灣人很喜歡佛像拍照,中間就有一個媽媽一直要踏越警示線過去仔細看看佛像,他女兒一直喊他媽叫他不要進入,如果換成是我媽我可能會翻臉吧!

  在三十三間堂買了幾個御守,幾天下來我的御守買的越來越少,早知道第一天不要買太多了,真的好燒錢,接下來就往清水寺前進了。

   在五条坂下車後便往清水寺的方向走上去,沿途很多商家都還沒有開,但是人潮已經慢慢出現,等我到了仨王門後根本拍不到一張完整的照片,到處都是觀光客,進了清水寺先買票,票價是我去過這幾天的寺廟裡最便宜的了,感覺他們好像也沒在看,如果有人偷雞摸狗的進去也不會被發現。

  清水寺有一部分在整修所以我盡量不要照到那被包覆起來的部份,本堂的地方站滿了觀光客,我稍微逗留了一下便往邊邊走去了,真不知道哪天清水舞台會不會支撐不了我們的重量而塌掉阿,太可怕了。

  旁邊有一個階梯可以去地主神社求愛情,那邊好多學生,很熱鬧,整條雖然小小的但是都是鮮豔的紅色,很喜氣,拜觀完後我便往音羽之瀧下去了,跟著人群排隊喝著音羽之瀧的水,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我倒是邦陌生人拍了不少張。

  經過的途中很多石佛,有一尊還被戴上了紅帽子,超可愛,天氣很好,所以十分優閒。逛回二、三年坂,吃了冰淇淋,買了唐辛子,整個就在二、三年板上流連忘返,超好逛也超好買的,往石坪小路漢寧寧之道走去,中間還經過了宮崎駿專賣店,就像磁鐵一樣被吸進去,捨不得出來。

  古色古香的街道走的我心醉神迷,一直走到靈山那裡,高台寺附近,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參觀廟宇所以就只在周圍走走,人潮不是很多,可能有的人都去吃午餐了吧,此時也覺得肚子有點餓,就順著路走下來,路上蠻多吃的,可是有點提不起勁。

  走到四条河原町口看到旁邊有家美美卯就進去試看看,點了蠻貴的套餐配啤酒,整個旅途的疲憊頓時消蝕殆盡。

  蠻多人推薦這間店的烏龍麵,我的餐點是有飯有麵,有生魚片,炸物,漬物,還有甜點,超級豐富的set,一個人玩的那麼好吃的那麼滿足真開心。

  話說;看起來美麗但吃起來很普通啊!就是不是地雷但有不是非吃不可的東西。

  飽餐一頓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逛四条河原耵了,今天打算把同學同事要買的東西先找到,或買齊,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大阪了,行李依然會寄放在新阪急,因為最後兩天還是會回來住。

  少了運送行李的困擾後買東西必然不成問題,所以今晚的行程就是逛街了,從新京極那裡進去可以逛到錦市場,因為所有巷子是通的,所以我也有點搞不懂我身在何處,只能憑印象附近有什麼東西,因為明天的行程有三嶋亭的壽喜燒,所以趁今晚先看看店在哪個位置。

  先去錦市場吃冰淇淋,豆腐甜甜圈就沒買了,因為剛吃飽吃不下,冰淇淋味道很淡,剛好不膩,蠻不錯的但不驚艷。逛了兩間藥妝店聽說很便宜,旦比價後發現車站旁的更便宜,所以暫時不在那買。往前走有一間裝飾很異國風的店家,一進去逛就被電到了,裡面有隻木雕大象我看了好久好久,一直捨不得買,但這樣的堅持再倒數第二天就破功了,我們後續在聊。

  四条簡直就是逛街的天堂,連我這樣鐵石心腸打死不花錢的都在這燒錢了,台灣的街道真是不能比阿。by the way日本人習慣走路是左邊,我常常偏到右邊去,又要自動回正,這是我這幾天有點不習慣的地方,奇怪的是回到了台灣還是跟人家走反方向是怎樣ㄚ........

  今天逛了很多地方,回飯店累趴了,明天準備出發到大阪,寄放行李的是喬定後還是有點緊張,因為聽說大阪的交通很複雜,我真怕我到時候會迷路找不到飯店。

  抱著忐忑的心情入睡,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