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京都車站→北野白梅町(梅花祭)→西陣→平野神社→鳥岩樓→考古資料博物館→西方咖啡館→八藩宮→白峰神社→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西本願寺

 

  今天飄著小雨,在車站附近suzuki買了招牌三明治後便往天滿宮邁進。

20140225_083350

  可能有祭典的關係,今天車上人特別多,而且好巧都在天滿宮那裏下車(這不是廢話)。興致勃勃的想來參加天神祭,在門口卻被滿滿的人潮給嚇到了。

SDC10717

  這跟前兩天的人潮量簡直是成反比,宮外已經有一堆的攤販在外面叫賣,我也跟著去湊熱鬧,從外面到門口好多試吃的機會,我也趁機嘗了明太子(生的),超噁心的,搞不懂日本人怎麼會偏愛這一味?

  進了大門後,就有人在排隊,我不知道他們在排甚麼,可能是拜觀的人,也可能是和藝妓的茶會,我不愛排隊,就繞了天滿宮一圈,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早餐,發呆時,看到藝妓匆匆的走過我面前,往旁邊圍起來的籬笆裡進去,接著;一堆拿著大砲級相機和腳架的大叔跟著衝去,站在石頭上往籬笆內不斷的按著快門。

  大家真的很迷戀藝妓,一看到他們出現就像變態一樣不停的拍拍拍,要不是今天有祭典的名目,我想那些小姐也會不高興吧。我順勢走了過去,站在一個稍微未被籬笆遮住的地方,用力蹎著腳尖往裡頭瞧,真的看到好多藝妓阿!勉強的拍了兩張真的拍不太到臉,就放棄跑去摸摸神牛的頭了,希望來年能讓我變得更聰明與豁達一點。

  天滿宮拜觀的人潮真的好多,長長的一條人龍,一個年輕的工作人員拿著牌子不知寫些甚麼,我根本沒有要排隊,他一直跟我表示已經停了停了,弄得我糊裡糊塗,我不想排隊,我也不參加茶會,我只是想拍拍梅花還有摸摸神牛,就只是這樣然後我就要閃人了。

  費了一番勁我才衝出人牆,再見天滿宮,我下次不想來參加祭典了,我真的是不大適合人多的地方。

  出去逛了一下周邊,便往鳥岩樓的方向走去,Google的導航真的讓我生氣,導了幾次一直讓我走到肉店,我真的差點進去吃親子丼飯,結果根本不是,我一直在找路,不停著找著中飯地點,找到我都要放棄了,才決心不使用導航,往晴明那方向去,至於鳥岩樓,就碰運氣吧!吃不到就算了。

  西陣的街道蠻古意盎然的,我膽大心粗,亂走一通,內心覺得有趣又有點失望,畢竟想吃吃不到真的是人生一大悲事。由於不想抱著這樣的遺憾回台灣,本人決定重振精神,再找一次路,但這一次就是老老實實的看路名了,就這樣,邊上網邊查地點,沿路對照著路名和街景,居然就讓我給找到了,中間還問了一個牽了娃娃的媽媽。她往他來的方向指出了筆直的一條小徑,要我往那走下去。

  果然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了排隊的人潮,我甚至還沒看到招牌說‧......排了約40分鐘,終於要到我了,我的前後幾乎都是台灣人,感覺上大家都是看了網路推薦才來的。排隊得過程中我四處打量,還可以看到廚房內運作的情形。看來似乎真的很忙,工作人員的手腳幾乎沒停下來過。

  結帳時要按鈴才會有人出來收錢,真不知道如果人跑了怎麼辦?

  好不容易問到我的人數,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老闆娘安排我和一桌日本家庭共桌,他們已經吃了一半了,和陌生人面對面吃飯好尷尬,我的手機和相機硬著頭皮拿出來,卻很不好意思拍照。好在他們人都很客氣,示意著我沒有關係,桌子很小,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碰觸到他人,也不知是忘了還是太忙,我的茶水在我入座5分鐘後都沒有送上桌,日本爸爸用日語要跟我乾杯,看我沒水就幫我跟服務人員說,真的糾甘心。

  他們吃完後我的才上來,東西很簡單就是一碗丼飯,和一杯雞湯跟一盤醃菜。親子丼飯不大,上面打著一個生蛋,顏色超漂亮,光看就讓人胃口大開,可是真的不大碗,配菜很鹹,雞湯很濃重,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味道,所以湯沒喝完。

  先說說那碗親子丼飯,黃澄澄的蛋液均勻的打散在飯上後,就著雞肉一起入口,肉很鮮嫩,蛋黃提升了整體的口感,讓食物在口中呈現很協調的味道,慢慢吃得其真味,小菜則有加分的效果,吃飯吃的單調時可以轉換味道,不衝突卻很合諧。

  好險有找到路,不然台灣真的很難能找到這樣的店,這家店只有中午才有賣親子丼飯特餐,晚上就變成貴鬆鬆的雞肉火鍋了,建議如果有來西陣這裡可以來參考看看,要排隊就是了。

  吃完了飯就在西陣區附近晃晃,因為晴明神社也在附近,就再西陣織會館旁邊,所以打算一路逛過去,途中我還去看了考古博物館,雖然我本身對有文化前的歷史很提不起勁,但是無料放送的點,所以進去增長一些知識也不錯,話說,還是長不了什麼知識阿,解釋都是日文,我真的有看沒懂,很快就逛出來了。

  因為很想體驗在地咖啡館的滋味,所以途中經過了一間西方咖啡館,想說腳也累了,就進去歇歇。點了一杯咖啡順便整理了一下照片,這家店人還蠻多的,似乎很多上班族,裡面可以抽菸也可以喧鬧,清一色都是日本人,我是唯一的外來客。

  喝完了咖啡又繼續往晴名神社前進,中間還經過了源義經奧川有徒之地和白峯神社宮',白峯神宮內很多孩子,拿著球去供奉,一查後才知道他是管運動的神祇。裡面的小御守還有做成足球狀的,好有趣。離開了此處後,沒多久就看到西陣織會館了。

  進去逛了一下表演剛好結束,有點想看表演所以決定先去晴明神社繞繞,之後再回來西陣織會館看表演。 ok let's go

  晴明神社就在隔壁走沒幾步路就到達了,想來看晴明神社不是因為我看過夢枕模的書,而是他是管交通安全的神,連航空安全都有管。基於我實在很討厭搭乘飛機的立場,當然非來不可。

  晴明神社很小,很像台灣稍微大間的土地公廟,然後外面有一口井(晴明井),一下子就逛完了,很誠心的祈求她讓我這次旅途順利,然後小歇了一下,這裡很安靜,前來參拜的人很像都是因為看了陰陽師的書來朝聖的。

  達陣後又回頭往織會館去,時間上還差一個小時才到表演時間,那就先在館內逛逛吧!順便買一些伴手禮,這裡我在升大一那年的暑假和父母親來過,不知道為什麼印象就是非常深刻,我記得當時還買了一件紫色浴衣,現在早就被我送人去了。建議如果要買一些織品類的東西在這裡買還蠻划算的。

  逛完後也差不多到表演時間開始了,和服走秀雖然是迷你型的,但還是吸引了不少觀光客。看到後來心情不知道為何有點受傷,感覺時間也流逝的太迅速了吧!想當然我才剛升大一,如今都要十年過去了,時間流失,連情份也變調了。

  出來後剛好趕上要回車站的公車,回到京都駛時時間還算早,可以再去西本願寺逛逛。東本源寺當然已經去過,而這兩年都在整修,所以選了從未進入過的西本願寺。黃昏了,人零零散散的,走在街道上,很多下班的上班族,大家都加快腳步,好像要趕回家的樣子。

  進入寺內,全面參觀都是無料,有幾株梅樹是處在盛開狀態,很幽靜。脫了鞋走在店內的木板上,一陣寒一直從腳底竄入頭頂,雖然冷冽卻讓人不捨離去,如果一整個下午都坐在這裡打盹多愜意。從這裡還可以看到高聳的京都塔直立在前方,景色非常漂亮。

  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放置祗園祭的大船展,裡面的服務人員進退合宜的請我拍照,既不過於熱情,也不過於冷漠,很舒服的服務態度阿。晚上就沒什麼活動,今天還蠻早就回旅館休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