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規劃

  桃園→中正機場→8:55起飛→京都11:55→haruka13:16→京都14:46→新阪急check in→八阪神社→祗園亂逛→某間可樂餅店→車站地下街和超市→飯店預定三嶋亭→休息

  終於要出國了,當初說著大話現在已經不得不兌現。其實扣除掉坐飛機這碼事外,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大的壓力。不過;要突然離家這麼多天,也實在是蠻不習慣的。

  比如說;我可能會很想劉米奇、和米可,突然沒了兩隻在我身邊跟我ㄎㄟˋ脩,我的冬天好像不大溫暖。我可能會很想念我們市場附近的什錦河粉,想念她酸酸辣辣的湯頭還有濃濃的河鮮味,吃不到我混身都癢。我也可能會很想念早餐店的薯餅,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會吃一個解饞。還有;我會很想念我媽媽.....自從大學在外面住了四年後,我幾乎都沒甚麼離開過家裡了。

  這一次旅行;他幫我真的很多,嘴裡雖然很不支持我單獨去玩,畢竟在台灣我可是沒有單獨去哪個地方住的,就算出去玩也是乖乖最晚七點就回到家。這一次要突然跑到那麼遠的地方,還要坐飛機越過一個海洋(本人地理不好不知道哪個海洋),他想到就快哭了(其實是我要哭了)。

  我對錢很沒有安全感,可是這一次去日本我卻破天荒的帶了很多現金,畢竟人在異地,有錢好辦事。再等到一個日幣兌值的好時機後買了不少現金準備去日本當大爺。我媽在臨行前不只把我載到機場,陪我check in,還陪我吃早餐,最後還塞了約兩萬台幣的日幣給我(他怕我花不夠),叮嚀著我,錢你帶著;必要時要拿出來花,如果自己的錢花不夠,這些錢還可以應急,我都快要哭出來了我。最後轉頭前,我媽卻淡淡說了一句,這錢是借你的,回來要還我.....回來要還我.....回來要還我

  有沒有搞錯阿;你突然拿給我這些錢,在這樣感性的時刻跟我說是借我的,那不是我去玩還要保管你這些錢,然後丟了我自己又沒花到,回家還要陪你,就這樣;匪夷所思之下,我莫名其妙的出境了,在飛機上;我可能還沉浸在我媽很玩味的文字遊戲裡,居然上飛機就坐錯位置.......難怪我想這班飛機怎麼沒滿,我旁邊居然有個空位,結果才想完就有一個抱小孩的夫妻走到我旁邊說我坐錯了,真的是丟臉丟到飛機上了。

  飛機起飛後;先經過一陣稍微大的震動,左右找完平衡點順利拉升到一萬英尺,警號燈便熄滅了,接下來;就是空服員忙碌的時刻了。雖然已經有好幾次搭乘飛機的經驗,可是每次搭乘時都還是覺得很緊張。這一次又是選擇自己出國,看看旁邊;除了一個宅宅外就沒有其他稍微可靠的人,不然我好想抓住他的手阿......可能是這樣的不安感讓我很想看電影,就把小電視開了,不過那機上的耳機真的蠻爛的,即便聲音調了很大聲他的漏風程度真的是超嚴重的,我都聽不大清楚。好險;我點的餐點很快就來了,印度素咖哩餐,因為是特別餐所以比別人都快送餐,打開錫箔紙東瞧西瞧,覺得好像有那麼點古怪。

  果真;吃了一口後,我驚恐的把菜阿全部用力的翻過一遍,靠;沒有飯,居然沒有白飯耶!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口感很怪異的豆製品。對;就是一堆豆子打爛變成泥那樣假裝飯。可是味道超級不好吃。不是稍微有點辣的咖哩嗎?怎麼配在一起這麼奇怪。旁邊有一小盒配菜是大紅豆.....檸檬汁佐大紅豆,賣尬;原本期待他的味道可以補救主餐,結果吃了一口真是沒救了,主餐還有咖哩味,而配菜就完全是豆味了,沒有調過味道的豆味。

  我內心流淚的看著我旁邊那位阿宅的主餐,雖然是我覺得普通再不過的豬肉炒麵,可是相較之下;我真的好想跟他交換來吃喔。而且他的配菜是海鮮沙拉,甜點是優格,我的甜點是果凍,我好想吃天然的優格壓。而我旁邊的阿宅則是心無旁騖的把他那盤飛機餐10分鐘內就解決掉了。我則是喝著熱茶吞著咖哩豆泥,聽漏風的電影。

  兩個小時後,飛機降落在關西空港,比我預估的時間還要快,可是飛機停泊的時間就要二十分鐘,所以我還是原訂的11:55分走出機艙外。一踏入日本國土,覺得心情好放鬆阿!終於從恐怖的機場逃竄出來了,馬上衝去坐接駁車要入境,憑著一點直覺還有之前參考部落格的文章相片,我很快就找到入境排隊的位置,剛剛在機場寫好的表格趕快先準備好,等下拿出來時記得面帶微笑。

  結果;我居然卡在印指紋這個關卡好久,好難壓阿;海關雖然很有耐心的教我,可是我聽不懂他的英文更聽不懂日文,壓了好幾次都沒有過,我好怕我趕不及1:16分的haruka,而且我還沒有買套票,想到這兒我內心就好害怕,就這樣,重複了五次,我想那海關笑笑的臉上可能已經在心底把我罵了幾千遍了,就在第六次不知道我的手指突然開竅還是電腦已經被我搞到電力不足,我的指紋總算壓過了,謝天謝地。

  我很快的衝出封鎖線去領取行李,等了一回,行李也拿到了就憑著小氣少年網誌裡的那張手扶梯圖去找空橋,然後再去買JR套票。(這人死到臨頭都懶得不把包包裡的功課拿出來看)好險;一箭就中。買到票後我悠閒的走到HARUKA月台,等著班車進站。其實在等買票時,我媽居然打了LINE給我,然後更講了讓我不可置信的話,我媽居然要我從關西空港搭計程車到京都車站,他買單。太太,你知不知道這兩者距離有多麼遠阿,妳女兒雖然不大會坐車可是也絕對沒必要要坐到計程車好嗎?這錢可以省下來了,還有,你還要我去跟司機報價......


 

  心裡真的很雀躍,真的很雀躍很雀躍,坐上車也順利的找到位置,興奮得捨不得睡,一路上看著景致,期待趕快到京都然後要去三十三間堂看千手觀音,然後明天、後天,開心又害怕的幻想著幾天後的行程是否如今日一般順利。

  到達京都後,卸下行李走在月台上,行前還不捨的頻頻望著鐵道,好像不敢置信已經置身於另一國度。出了大門,在斑馬線上猶豫了一下,雖然新阪急飯店面向車站正前方,可是沒看過,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左在右,也說不定我根本跑錯出口也說不定,這時候;google街景真的超級無敵好用,馬上拿出來對照一番,不到兩秒就看到飯店座落方位,開心到差點闖紅燈過去,日本真的很守交通規則,即便沒有車,大家還是會等交通號誌亮燈時才會過,我在日本好幾天都因為太心急而不小心闖越還在亮紅燈的斑馬線,等我回神才發現,死定,我現在是在日本,不是台灣。

  到達飯店check in 完,拿到房間鑰匙開門,有點讓我小傻眼,這應該是我住過最小最窄的房間吧!兩千元要這這連行李都攤不開的房間實在有點不值,不過自己一個人,地點又那麼好,也實在無從抱怨。很快調適好心情,就出發去坐公車了。

  公車站剛剛拉著行李出來時有經過,真的過個馬路就到了,找了一下往三十三間堂的站牌,順利上車後也有座位,不過因為第一次坐,也太緊張,等我回神要按鈴時已經坐到祗園那兒了,剛好在八坂神社那附近,只好將錯就錯,把清水寺那天的形程移到今日來完成了。

  八坂神社人很多,攤販也很多,門口有一間賣烤牛肉了,好多人排隊,我本來也要排,可是那人實在多到我沒辦法浪費時間,就乾脆直接進到裡面去看看了,很漂亮也很熱鬧的神社,正殿大家都排隊要去參拜,我也排了一下來完成這次日本行的第一次參拜,看了一下前面日本人的動作,投錢,拉鈴,拍兩次手,許願,然後鞠兩次躬,雖然有規則但我老弄錯,不過心誠則靈嘛!在附近的販賣部我也買了幾個御守要送人。

  走出神社後,正對面往四條通可以逛街,我第一天不大清楚也沒往那去,一方面也是想順著原路走回去說不定可以趕上三十三間堂關門時間,於是又照著剛剛公車路線一路順著逛回去,途中,還經過一間販賣可樂餅的店家,我走進去後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可是我聽不懂,很想拿著可樂餅馬上逃離,但我到了外面吃又被剛好出來外面的老闆娘看到了,趕忙把我招呼進去裡面坐著吃,老闆娘和老闆聽不懂英文,我也聽不懂日文,我們三人雞同鴨講好久,可樂餅好燙我又吃不快,他們看著我吃我又很不好意思,只好依直跟他們說喔伊西 、喔伊西!= ="這過程中,老闆娘連筆都拿出來了想說寫漢字我應該知道,可是,這語意可是有差啊!就這樣,有點尷尬但是還蠻溫暖的吃完可樂餅後,步出小店,他們很熱情的出來外面跟我道再見,真的是很善良很可愛的店家,等我日語學好後,一定會回來跟你們好好聊聊天的。

  逛阿逛,跟著人走到一條巷子裡,居然是花見小路耶,花見小路裡有很多高級料亭,雖然不在今晚的預算當中,但逛逛不用錢,花見小路是越晚越熱鬧,我去的時候近黃昏,很多店家還沒開始做生意,但是遊客很多,走到底是建仁寺,我好奇就走進去看,可是已經關門了,參拜不開放,可是寧靜的氣息真的好像卡通裡走在暗黃的廟宇裡,還有烏鴉的叫聲,真的很舒服好愜意。

  天氣越晚越冷,出門時也沒感覺,但是到太陽落下後我想夜間應該會逼近零度吧!畢竟現在還是二月,幾個禮拜前才颳大雪。花見小路雖然漂亮,可我不想冒著第一天就感冒的紀錄,一路不舒服的玩到回去,所以逛完花見後就回頭去找公車站牌,想要回京都車站去找吃的順便逛逛,途中也有經過安比羅金宮,也打烊了,回到京都車站後,溫度感覺沒有在空曠地區冷冽,先到地下街去買公車一日卷的票,想說明天要去大原,聽說買京都一日卷套票比較划算,也買了一張,不過;這兩個站務人員態度還蠻差的就是,後來幾天後我發現,車站裡的站務人員普遍態度都不像外面商家那般熱情,不知道是不是問路的人太多:D

  地下街吃的東西蠻多的,還有試吃的京漬物,來這裡逛一圈應該都飽了。看到有便宜的超市還趕快去搜刮草莓和優格,連牛奶跟茶我都買了,我回去旅館時只買了LAWON的炸雞塊,好好吃喔!然後把剛剛洗好的草莓拿來配著吃,旁邊放著牛奶,這樣就算沒在餐廳吃飯也是幸福到快死掉。

  一邊吃著雞塊一邊想著明天大原的路線,想著想著懶人病又發作,不規畫了,一切都等明天再來決定吧!反正我很耐走,坐錯車也能很自得其樂,即便一日卷不會用,投零錢不會投(老投到換幣的孔裡),可是;旅行不就是這樣嗎?即便很多事情都不像計劃那樣順利,即便很多小細節都不如台灣那樣方便,可人總是要試著自己一個人勇敢走出原來最熟悉的環境,哪怕做錯了都不覺得丟臉,也不後悔。

  決定了;就做吧!義無反顧的走下去,明天是晴是雨,我都能找到最美的共存環境。

 

SDC10011

 

 

 

 

 

 SDC10050

 

 SDC10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