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最喜歡待在小廚房裡,把所有早餐的材料都備好,然後再前去梳洗,完畢後剛好可以開始烹調我的早點。

  有時候;時間上不允許,我便會把蛋先拿來當作墊肚子的前菜,當前往工作地點時在另外買一份早餐辦公室內享用。

  冰箱內最常剩的青菜便是高麗菜,盛產時;一顆可以吃四次,如果每餐都上演炒高麗菜,相信沒多久便吃得很膩,所以早上他變成我非常好的青菜料理。只要一兩片葉子切碎,加入碎的的生辣椒(因為我吃很辣,所以通常的加超過一條)。如果有鮪魚罐頭可以取一點點(我都用一小匙)混到碎菜裡,增加一點鮮味,然後把退冰的蛋加點米酒一起打成蛋液。

  剩下的,就是煎熟了,我的做法是,先開中火讓油熱後,再把蛋液倒入定型關小火,然後就可以不必理他了,約4分鐘後來翻面,如果已經熟了那很好翻,如果沒熟就會沾鍋。

  翻了面把吃麵包配的起士片拿出來鋪在上面,然後一樣小火不要理他,4分鐘後或是更久就可以起鍋加點胡椒粉或醬油膏吃了。

  雖然把菜切碎有點麻煩,但這道菜最麻煩的也是只是把菜切碎......(還有洗碗)。可是早上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真的很開心,有維他命c也有蛋白質,這樣一早的精神也都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oyoyo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